乘客异地退火车票遭拒 回应称全国通取不通退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06 08:54:13

乘客异地退火车票遭拒 回应称全国通取不通退

退票窗口人满为患。新华社发

日前,旅客购买的实名制车票丢失后无法直接退票遭到质疑(本报曾报道)。近两天,随着铁路客流逐渐攀升,很多启程在即又临时变更行程的旅客遭遇了一个新的难题——实名制火车票无法异地退票。

“实名制车票都可以全国通取了,怎么就不能全国通退呢?”很多旅客对此十分不解,实名制火车票退票制度再遭质疑,有关铁路实名制退票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加细管理的呼声再起。

□案例

异地票在京无法退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站退票窗口,各个窗口人满为患。除了占票一族退出多余的“备胎”车票,还有少部分旅客拿着非北京购买的车票,遭遇了车票无法异地退的难题。

旅客张先生就有这样的遭遇。张先生老家在广州,由于今年预售期较长,开始抢购那天他正在沈阳出差。

“直达车票没有抢到,只能分段回家,买了一段高铁到郑州,再从郑州买特快到广州”,张先生说,他回京后将北京发往郑州、郑州发往广州的车票取出,就等着回家的日子一天天临近。

然而情况有变,张先生打算在京过年。车票没用了,只能办理退票,“但客服却说不能办理退票”。

“北京到郑州的高铁可以退,因为是在北京发车,另外一张郑州发车去广州的票,说是只能到始发站或者车票右上角写的发售站去退票。”张先生感到无奈,紧握这张价格300多元的车票犯了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