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永定河河道变成高球场 记者多方投诉举报无门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1-11 09:04:46
分享

作为北京市内最大的河流,永定河可谓北京的“母亲河”。近日,《生命时报》记者到永定河部分河段和引水渠探访发现,断水已久的河道上,垃圾污染、私挖乱建触目惊心。

五环边永定河干涸,河道内建有高尔夫球场

沿着西五环老庄子出口附近的永定河堤向南走,记者准备横穿整个河床到西岸,但直行数百米后,就被一家赛鸽俱乐部的大铁门拦住了去路,只得顺河床朝南前行。约两三公里后,成堆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连向河对岸,河床上“绿堤公园”内的树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塑料袋。

穿过垃圾堆往对岸走去,翻过一个已被剪破的绿铁丝网栏,可以看见两个足球场大小的平地上卷放着数十张绿色的草毯。再穿过去,草坡如丘陵般高低错落,修剪整齐的草坪已经发黄,远处的喷灌设施还在喷洒。两名正在路边晒太阳的工人告诉记者:“这是高尔夫球场,一共有三个,从北往南大概有十几公里。餐厅酒店一应俱全,夏天非常热闹。”(本报2011年6月20日9版曾有相关报道)

正说着,一名自称保安的中年男子走来说,“高尔夫球场内部不许外人进入。”“护送”记者离开时,他说:“永定河干了,很多人就在这儿挖沙土,老板正好利用这些坑坑洼洼的地势建成高尔夫球场。草毯是老板准备修建的私人足球场。”

沿着河堤一路向南到永定河大桥约十多公里的路上,河道内不仅能看到有高尔夫球场、跑马场等娱乐场所,还有一些制砖厂和水泥厂。

记者从永定河大桥上向北眺望,眼底尽是大片裸露的河滩和采挖沙土后留下的大坑。虽然戴着只露眼睛的帽子,但在拍照时,怒吼的北风卷起沙粒砸在脸上依然生疼,甚至能听到沙尘一粒粒砸在相机上的声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