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参与全国最大卖肾案开庭

作者:孙思娅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13 17:13:59

50万北京建摘肾基地

2010年6月间,郑伟运肾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上的3个肾脏无法使用而且车辆损坏严重,于是郑伟开始筹划直接在北京建立一个摘肾基地进行摘肾手术,以方便将摘取的肾脏及时送到相关医院供受体做换肾手术。

2010年9月,经过长期筹划,郑伟等人在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山庄小区的一幢四层楼别墅,耗资50万打造了一个摘肾基地。该别墅是郑伟通过房屋中介以每月7000元的价格租下,此外又通过徐州当地团伙中的医生运来了所有摘肾手术所需的医疗器械,还请来了专门负责护理的“护士长”樊海雁等。

摘肾手术转移至北京后,每次做手术之前郑伟都会通知周鹏联系主刀医生早上坐飞机来京,由郑伟的女友王英去车站或飞机场接医生直接赶到颐和山庄,一天摘除3到6枚肾脏,晚上手术完成之后再由王英开车送医生回车站、飞机场离京。

卖肾集团的收入可谓暴利,但是提供肾脏的人却只能得到其中的一小部分,甚至零头都不到。据肾脏供体张某证实,他因为经济拮据而出售了自己的一个肾脏,当时双方最后约定的价格为2.5万元。张某的这枚肾脏被移植到了急需换肾手术的尿毒症患者王某身上。据王某称,他在京治疗期间,在医院里认识了郑伟,二人经商谈,最后价格定为22万元。这中间的近20万差价,全部被郑伟等人获得。据郑伟交代,与他联系卖肾的“供体”出售肾脏的报酬在2万元至2.5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