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子逼父卖肾遭人肉 情感节目被爆雇人演戏骗观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08-17 17:05:01

不孝子逼父卖肾遭人肉 情感节目被爆雇人演戏骗观众

石家庄网友对不孝子“许峰”展开“人肉搜索”。资料图片

不孝子逼父卖肾遭人肉 情感节目被爆雇人演戏骗观众

网友的误解,让许峰的扮演者小苏很苦恼。本报记者樊江涛摄

今年6月,河北省石家庄电视台第三频道《情感密码》栏目播出一期《我给儿子当孙子》的节目,片中的不孝子许峰,激怒了观众。

节目播出后,根据节目提供的蛛丝马迹,人们开始对“许峰”展开了“人肉搜索”。

正当寻找毫无进展之际,“许峰”却主动找到了媒体,爆出《我给儿子当孙子》只是一家传媒公司花钱雇临时演员“演的一场戏”而已。

节目中的不孝子逼父卖肾

8月16日,记者在百度搜索中检索“我给儿子当孙子”,共找到相关结果约588万个,找到相关视频约1657个。

在《我给儿子当孙子》这期节目一开始,主持人即告诉观众:“前一段时间,我们栏目组接到了一位家住休门(村)附近的年轻人打来的电话。”

这个年轻人便是自称“家住石家庄四中路那块儿”的“许峰”。随着节目的进行,观众逐渐了解到,“许峰”和“王蓉”是一对儿80后小夫妻,两人都没有工作,靠许峰父亲做搬运工每月1000多元的收入维持生活。

节目中,许峰讲述自己不找工作的理由:“不是不想找工作,现在石家庄的天,出去溜达一圈儿都热,天凉快了再去找。”

夫妻俩游手好闲,整天在家看电视、玩电脑,买双袜子都得向父亲要钱。而且父亲上班之外,还要给儿子儿媳做饭、洗衣服。

如今许家有一处房子面临拆迁。许峰想让父亲把属于他的那部分补偿款给他,父亲承诺,“你到评估公司问问,如果评估公司能取出这个钱来,我马上给你们”。

听到这话,许峰在节目中步步紧逼,马上掏出纸笔,让父亲打欠条,并扬言:“今天你要不给我打欠条,这事儿就法院见。”如果不给钱,“以后你没有我这个儿子,我没你这个爹,就当我是石头缝儿里蹦出来的。”

节目中,“许峰”还提起结婚时,父亲没给够女方彩礼钱的旧事,指责父亲让自己在丈母娘面前抬不起头来。当父亲说出,为了儿子娶媳妇,想过卖肾时,许峰又当场发飙,“你卖肾,现在就给我卖去啊,我正缺钱呢”。

儿子结婚后,父亲想早点儿抱孙子,许峰竟与父亲签了一份协议,写明:王蓉怀孕期间,一切营养和护理费用,以及小孩出生后的抚养、上学等费用都由父亲承担,如果父亲违约,将赔付“许峰”10万元。

节目播出后,许峰夫妻的不孝深深刺痛了观众的心。

“我在这附近住了几十年,没有见到过电视上的这个人。”石家庄休门村附近的常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听说过不孝顺的,但没听说过不孝顺还理直气壮地把父亲告到电视上去的。如果这件事是真的,一定要找到当事人,让他说出这样做的理由,给我们石家庄人一个解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