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通过长者生活津贴计划 首批29万名长者将受益

来源:新华网
2012-12-10 10:25:39
分享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7日晚以24票赞成、3票反对和3票弃权,通过长者生活津贴计划。这意味着首批29万名曾申报过资产的长者,最快明年4月可以领取津贴。

立法会同时通过拨款2300万港元,用于社会福利署开设职位,为处理长者生活津贴计划展开筹备工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对通过长者生活津贴的拨款申请表示欢迎。梁振英说,特区政府重视行政与立法的关系,期望与立法会继续合作,改善民生。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首批29万名曾申报过资产的长者,最快明年4月可以领取从今年12月起共5个月的津贴。

张建宗说,特区政府以最大诚意和努力提出建议,和立法会议员磋商后,已承诺一年后检讨,探讨长者生活津贴计划优化的空间。

长者生活津贴计划是香港一项重要的扶贫措施,由特区政府建议增设,金额为每月2200港元。预计将有约40万名65岁或以上有需要长者受益。(记者 张天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