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推行"惜食香港运动"减少厨余

来源:新华网
2012-12-05 10:36:56
分享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3日说,特区将推行"惜食香港运动",以减少厨余。他说,香港每天送到堆填区的废物中有四成与厨余相关,如能做到源头减废,可减约一成食物废物。

黄锦星当天就废物管理事宜与业界和环保团体代表举行会议,会后他向媒体表示,特区政府会联络餐饮业、酒店业、超级市场等零售业、物业管理公司、学校等,针对不同界别,官民合作,齐心减少厨余。

特区政府环境局同日宣布成立惜食香港督导委员会,负责监督"惜食香港运动"的推行,以增加公众对厨余问题的关注,并协调政府部门和公共机构以身作则减少厨余。委员会将鼓励市民改变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减少厨余;在工商业界订立和推广减少厨余的良好工作守则以及促进商户向慈善机构捐赠剩余食物。

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将出任委员会主席。委员会成员由来自相关各界的人士组成。委员会及"惜食香港运动"预期将运作3年。

此外,对于垃圾征费,黄锦星表示,有六成以上市民支持垃圾征费,但细节需要时间酝酿和讨论。(记者 刘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