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施毅行者2012”圆满结束 3940人完成100公里全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0 21:26:48
分享

“乐施毅行者2012”圆满结束 3940人完成100公里全程

“乐施毅行者2012”圆满结束 3940人完成100公里全程

由乐施会主办,一年一度、香港最大型远足筹款活动“乐施毅行者”,于11月16日11时至18日顺利举行。4800人参加“乐施毅行者2012”活动,共有3940位参加者成功走完100公里,完成率接近84%。

11月16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残奥会轮椅剑击金牌得主余翠怡小姐、乐施毅行者筹委会主席陈智思先生、乐施毅行者全球赞助机构道富集团代表Thomas Lynch先生、乐施会总裁余志稳博士在活动起点西贡北潭涌主持起步礼,并为参加者打气。

在起步礼上,乐施毅行者筹委会主席陈智思先生表示:“今年乐施毅行者的主题是‘因为毅行,生活从此改变’。为了‘乐施毅行者’,参加者从此改变日常生活习惯,锻炼体力及耐力训练,并以自己的体力和汗水对抗世界上的贫穷和饥饿,为贫穷人的生活带来改变,帮助世界上更多的贫穷人自力更生。”陈智思又向与会嘉宾、参加者、捐款人士、赞助商、协助机构及多个政府部门表示谢意,感谢他们多年来对“乐施毅行者”的支持。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表示,政府及公务员一向全力支持“乐施毅行者”,纪律部队全数派出义工支持这项国际盛事。而九龙中医院联网的义工医生及护士也全程48小时在场,支持所有参加者安全到达终点。残奥会轮椅剑击金牌得主余翠怡小姐表示,“乐施毅行者”讲求毅力与团队合作精神,一如残奥会。她替所有为扶贫出力的参加者打气,包括配戴义肢参加的冯锦雄先生(乐施毅行者2011道富坚毅不屈大奖得主)及其团队。

11月18日,最后一支参加队伍于13:52抵达终点元朗大棠渡假村,完成了100公里路程,以47小时52分钟完成全程。

在“乐施毅行者2012”的闭幕仪式上,乐施会总裁余志稳博士向最后一支到达队伍及其他支持团体颁发证书,并正式宣布“乐施毅行者2012”圆满结束。

余志稳表示:“我十分高兴迎接最后一支队伍走完全程归来,他们的团结和坚毅精神,正是对抗贫穷的重要力量。无论是第一队还是最后一队,为了抵达终点,他们都克服了重重障碍,应对艰难的挑战,实践了无惧艰辛、自强不息的‘毅行精神’,这正是扶贫工作所需要的态度。消除贫困的路途同样漫长而艰辛,但只要有公众的支持,就能凝聚消除贫困的力量,帮助世界上更多贫穷人自力更生。整个活动得以顺利完成,全赖各界的支持,我谨代表乐施会感谢每一位参与及协助筹办‘乐施毅行者2012’的朋友。”

据乐施会,4800人参加“乐施毅行者2012”活动,共有3940位参加者成功走完100公里,完成率接近84%。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于消除贫穷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在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国际政策倡导等。香港乐施会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于1976年成立以来,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地区开展工作。

(本报道线索及图片由香港乐施会提供)

(中国日报记者 张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