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等获颁香港科技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来源:新华网
2012-11-19 10:33:18
分享

香港科技大学16日下午举行第20届学位颁授典礼,并向林毅夫、盛智文等5位杰出学者及社会领袖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创办人林毅夫获颁社会科学荣誉博士学位。颁授词说,林毅夫以"新结构经济学"理论对制订中国经济策略贡献良多。作为首位发展中国家获世界银行委任的首席经济师、高级副行长,他积极实践学术理论,推动发展中国家脱离贫困。

香港海洋公园主席、兰桂坊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盛智文获颁工商管理荣誉博士学位。颁授词说,盛智文居港40余年,热心社会事务,并帮助兰桂坊、海洋公园发展成为闻名世界的饮食旅游景区,对香港贡献重大。

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陈玉树获颁法学荣誉博士学位。颁授词说,陈玉树作为学术界领袖,十分重视学术研究,担任港科大商学院创院院长期间,成功让学院迅速跻身至世界知名学府之列,出任岭南大学校长后竭尽所能,推动国际交流,为香港学子提供优秀的博雅教育。

先后囊括国际数学界两大最高荣誉奖项——菲尔兹奖、阿贝尔奖的英国数学家、爱丁堡大学荣誉教授麦克·阿提亚爵士,获颁理学荣誉博士学位。在通讯技术研究领域获得突破性成果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工程及应用科学学院院长森特·波尔教授,获颁工程学荣誉博士学位。

当天,港科大向2011位本科毕业生、1661位硕士毕业生及169位博士毕业生颁授学位。

香港科技大学创办于1991年,至今已培养了4.66多万名毕业生。董建华、查良镛(金庸)、丘成桐等知名人士均曾获该校颁授荣誉博士。(记者 赵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