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政要和政党祝贺中共十八大召开

来源:新华网
2012-11-10 19:46:10
分享

意大利共产党人党全国书记迪利贝托、外事书记索里尼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时值关乎世界平衡的关键时刻召开,中国的崛起正在改变国际格局。中国不仅实现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而且宏大的扶贫工作也卓有成效。我们愿继续加强两党的友好合作关系,为实现社会主义社会的理想而共同努力。

意大利重建共产党全国书记费雷罗、国际部长阿马托对中共十八大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贺函表示,意大利重建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有着兄弟般的友谊,愿双方加强合作,共建公正和平的世界。

爱尔兰统一党总书记柯伦在贺函中说,我们高度关注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成就,期待两国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期待中共十八大进一步巩固和推进中国正进行的伟大事业。

捷克社会民主党主席索博特卡在贺函中说,这次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在改革开放方针指引下,中国将继续成功发展并造福全体中国人民。两党之间稳固的传统友好关系也将得到加强,从而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共同创造更加公正、和谐和团结的世界。

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主席沃罗宁在贺函中说,在世界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中共在建设社会主义和现代化强国方面取得成功,并有效应对了多极化世界的严峻挑战。我们对两党关系予以高度评价,两党合作具有战略意义。

阿塞拜疆新阿塞拜疆党政治委员会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做出的政治决断将确保中国持续全面快速发展,对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地区和世界上的国际威望产生重大影响。阿方视两党对话为进一步深化阿中协作、维护两国人民利益的重要因素,愿继续努力推进两党合作。

乌克兰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西蒙年科在贺函中表示,相信中共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国家成功发展的路线,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的胜利和成就,实现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

葡萄牙社会民主党第一副主席莫雷拉在贺函中说,中国作为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的推动力量,正发挥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誉。中共十八大所做出的决定将造福于中国人民和社会,并秉承和谐世界的理念,继续发展对外关系。

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联邦主席团成员、联邦议院联盟党议会党团外交政策发言人米斯菲尔德在贺函中说,中国在亚洲乃至世界都发挥着重要作用。21世纪,我们都面临诸多挑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单独应对。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可以与中国一起探讨解决问题之道。

澳大利亚工党全国书记赖特在贺函中说,自1972年建交以来,我们一直视中国为好邻居、好朋友。中共十八大的召开对中国的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我们十分赞赏中国共产党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展同各国和平友好关系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瓦努阿图瓦努阿库党主席纳塔佩在贺函中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此次大会必将卓有成效地完成既定目标。我热切期待了解此次历史性会议所取得的成果,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等战略部署。

尼日尔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党代主席、外交部长穆罕默德·巴祖姆在贺函中说,中共始终坚持社会主义价值观,实现了伟大的、具有示范意义的进步,使中国成为当今国际舞台上不可或缺的参与者和包括尼日尔在内的所有发展中国家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热切期盼中共十八大取得成功。

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弗朗索瓦·恩加兰贝在贺函中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突出的发展成就。相信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勇攀事业新高峰,夺取更大的胜利。希望卢中两党、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加强。

纳米比亚西南非洲人民组织(人组党)总书记伊塔娜在贺函中说,作为纳米比亚的执政党,我们赞赏两党以及纳中两国之间存在的友好关系和深入合作。友谊和团结是连结我们两党的纽带,实现两国发展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和目标。人组党将永远珍视两党的深厚友谊。

莱索托民主大会党总书记兰索在贺函中表示,大会制定的战略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造福伟大的中国人民。我们相信中国与非洲,尤其是与莱索托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将继续深入发展。

坦桑尼亚革命党总书记姆卡马在贺函中说,两党领导人互访频繁,人员交流密切,相互分享经验,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两党业已存在的密切关系,预祝中共十八大取得圆满成功。

哥斯达黎加民族解放党主席希门内斯、总书记卡尔德龙在贺函中说,此次盛会必将进一步扩大和巩固中国人民的发展与福祉,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我们愿继续密切两党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