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政要和政党祝贺中共十八大召开

来源:新华网
2012-11-10 19:46:10
分享

(十八大·贺电贺函)外国政要和政党祝贺中共十八大召开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一些外国政要和政党近日纷纷致电或致函表示热烈祝贺。

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总统扎尔达里在贺函中说,此次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中共将回顾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并制定未来发展的蓝图。此次大会在当前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而中国经济稳步向前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中共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面临诸多挑战,但中国领导人有能力、有智慧迎接这些挑战,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成就。巴中友谊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基础上的全天候友谊,久经考验,独具魅力。

马尔代夫国家团结党领袖、总统瓦希德在贺函中说,值此大会来临之际,预祝中共十八大取得重要成果,取得圆满成功。今年10月14日,马中两国共同庆祝了建交40周年。马尔代夫国家团结党和中国共产党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友谊和合作。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多年来通过援助和合作有力地推动了马尔代夫的发展。

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主席、总统格布扎在贺函中说,我愿再次表达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事业的支持,以及继续深化莫中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之间关系的愿望,并衷心祝愿中共十八大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期待着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和中国共产党建立在和平、公正和社会进步之共同理想上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走向深入。

多哥保卫共和联盟主席、总统福雷·纳辛贝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的召开正值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发生新变化之际,需要制定新的政策策略。保卫共和联盟坚信,大会即将选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续坚定地深化改革,不断改善人民福祉,巩固中国的世界大国地位。

中非劳动党创始主席、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在贺函中说,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中共十八大召开这一庄严历史时刻,谨向中国共产党致以热烈祝贺,赞赏中共在胡锦涛总书记的领导下取得了巨大成就,并重申中非愿继续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马来西亚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主席、总理纳吉布在贺函中说,在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过去10年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和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马来西亚期待着与中国加强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东帝汶重建全国大会党主席、总理沙纳纳·古斯芒,总书记巴博在贺函中祝贺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并相信此次大会将对中国的繁荣和进步作出巨大贡献,期待进一步增进两党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拉脱维亚团结党主席、议长阿博尔京娜,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在贺函中祝愿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并希望继续推进拉中两国及两国人民的友好与发展。贺函说,我们相信,双方的共同努力必将转化为互利合作的丰硕成果,促进两国的繁荣昌盛。

罗马尼亚国家自由党主席、参议院议长安东内斯库在贺函中说,我们充分理解此次会议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重要意义,特别是近年来中国走过的发展和变化历程得到世界各国公认,相信此次大会将推动中国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们愿进一步深化罗中两国之间持久、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以促进彼此的发展与进步。

科摩罗联盟国民议会议长阿米杜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在中国政治生活中意义重大,具有广泛的世界影响。祝愿大会为中国注入新的活力,祝愿中国在各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肯尼亚革新民主运动领袖、副总统穆西约卡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是对十七大以来中国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改善民生、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等方面重大成就的全面总结,必将有利于制定下阶段改革开放、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战略规划。

阿根廷正义党副主席、临时参议长罗赫克斯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对中国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新一届领导集体将肩负起引领中国未来的重任。本次大会制定的各项政策,不仅会对中国产生影响,也将对我们两国业已存在的良好双边关系产生影响。

塞尔维亚前进党主席、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武契奇在贺函中说,中国共产党制定了符合人民根本利益的发展战略,确立了中国的发展道路。新当选的领导人将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坚定不移地走改革之路。塞前进党高度重视发展两党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愿继续为深化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合作作出贡献。

南非前总统姆贝基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将作出重要决定,推动实现重要目标,让兄弟的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建设更加繁荣、和谐的社会,推动包括非洲在内的南方国家共同发展和建立公平的国际关系体系。

秘鲁阿普拉党主席、前总统加西亚在贺函中表示,相信此次大会将继续坚持和加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转变的大政方针。中共十八大将以慎重、求真务实的精神对当今中国和世界形势作出必要的分析,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造福中国人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