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4口休假1年自驾环游世界 耗尽所有积蓄(图)

来源:郑州晚报
2012-11-01 09:19:05

黄海涛一家人最喜欢的歌曲

是许巍的《蓝莲花》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当你低头的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

如此的清澈高远

盛开着永不凋零

蓝莲花

他们不孤单——

国内也有带着孩子周游世界的家长

他,推着11个月大女儿环游世界

只为给孩子一个特别的人生

2011年,成都媒体报道:黑龙江大庆人黄刚一家三口前日抵达成都,近两个月旅行只花了1000多元。“一路上寻找爱,让孩子感知世界,给她一个特别的人生。”黄刚说,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宁愿伤痕累累地爬到终点,也不愿舒舒服服地躺在原地。”黄刚微博的自我介绍。他的微博名叫“96tutu旅行团”。团里就3人:他、妻子和11个月大的女儿。

9月3日,这个旅行团抵达成都。出发近两个月来,他们推着100多斤重的行李,以帐篷为家,徒步加搭便车,总共旅行了6200多公里。他们准备一路向西去西藏,然后再环游世界。

黄刚说,特别艰难的时候,夫妻俩难免吵架,媳妇会说气话“我带着女儿回家”,但从没真正离开过。

“走了,图图!”出发前,黄刚都会对着女儿喊一句口号。“96tutu”的意思,也是谐音“走了,图图”。他此次旅行的目的,很大一部分是为了教育女儿。

“我不想让她成为襁褓中的孩子,她身体素质已经锻炼出来,一路上只感冒过一次。”他抱起女儿,张开双手,女儿用手紧紧握住他的大拇指,吊在空中。接着他又举起右手,女儿的双脚稳稳站在他手心里。周围的市民惊呼:“了不起!”

黄刚说,他在大庆市有车有房,是企业白领,妻子经营服装店,一家人过着安逸的生活。但女儿出生后,他一直想给她一个特别的人生。

国外这样的例子更多,法国《周末三日》杂志介绍了“拉家带口游”一族。“你们带着三个孩子周游世界,难道就不害怕出事吗?”纪尧姆夫妇每到一处地方,总爱被人问起同样的问题。10多年前,还在蜜月里的这对法国夫妇就决定,等孩子长到10岁时,便带着他们周游世界,如今,这个梦想实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