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4口休假1年自驾环游世界 耗尽所有积蓄(图)

来源:郑州晚报
2012-11-01 09:19:05

郑州的学生说——

“我不赞同这两位家长的做法”

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八年级五班的汪星遥,是黄歆轶和彭馨瑶的同龄人。昨晚,记者联系到刚刚上完夜自习的她,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不赞同这两位家长的做法。因为学生的主要任务首先是学习,学习好了,才能有能力有条件去做其他事情。即使有周游世界的想法,也要先掌握丰富的知识。基础知识如果掌握不好,即使到了外面,可能也会闹笑话。如果连自己国家的基础知识都没学好,也不可能很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

“其实,在学习中提高效率,节省时间,可以有很多时间去玩。节假日、黄金周也可以充分利用去旅游。如果真想环球之旅,学好知识,做好储备,考上理想的学府,将来可以有更好的机会和条件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且还可以减轻家长的负担。”

“如果我的家长让我和他们一起出游,短暂地游览我还可以接受。要休学一年做国际旅行,我不会去的。我觉得在学习中也能找到快乐。”

网友说——

“这样的条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

黄海涛在腾讯开了微博,直播自己的行程,有不少网友留言。

vivian:所以说嘛,就要有车,有钱,有时间。这哪里是没有条件啊!这样的条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

李嘉文:首先,你要有辆车。其次,你的车和人都上了保险。再有就是,你几个月不上班也饿不死就可以了。

郭耀:黄先生,我是今天跟你们交流过的那个志愿者小胖,郭耀。祝你们一家旅途愉快,一路平安!

黄海涛对关心他的朋友留言道:“每个人努力都可以的,只是每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