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4口休假1年自驾环游世界 耗尽所有积蓄(图)

来源:郑州晚报
2012-11-01 09:19:05

1家4口休假1年自驾环游世界 耗尽所有积蓄(图)

黄海涛一家和他们的爱车

如果要你和妻子,拿出家里所有的积蓄,请假一年,开车环游世界,你们愿意去做吗?如果再带上你们和亲戚家的孩子,让他们休学一年,和自己一起出游,你能下决心吗?

江苏南通一家人,把上面的问题变成了实际的行动。

同为教师的黄海涛、黄芙蓉夫妇,今年7月1日从南京出发,自费近200万元,在没有导游的情况下,自驾越野车开始环游世界。

他们计划先用150天的时间,游玩国内31个城市,由上海返程后稍作休整,然后继续转战国外,再用150天的时间,走访30个国家,完成环欧亚大陆、北极的探险之旅,行程近12万公里。

与他们一路同行的还有他们的女儿黄歆轶和外甥女彭馨瑶。为了这次特殊的旅行,黄海涛夫妻休班,黄歆轶和彭馨瑶休学,耗尽了所有的积蓄,父母弟妹倾囊相助。

10月30日夜10点,黄海涛一行4人驾车来到郑州。

昨天中午,在二七塔下,一路被媒体关注的他们,接受了晚报记者的采访。

看各处的风景是他的梦想

黄海涛今年41岁,户外旅行,看各处的风景是他在大学时拥有的梦想。1994毕业后分配到一所小学任教,1995年,他开始了自己的背包之旅。1996年,他带领家人出游。

可能是冥冥中早已注定,黄海涛和黄芙蓉在同一年分配进了同一所小学,就连办公室都是同一间。黄海涛教美术,黄芙蓉教语文,朝夕相处中令两颗年轻的心也越走越近,水到渠成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黄海涛把黄芙蓉也“发展”成了户外旅行的爱好者,不论是节衣缩食买摄影器材、户外装备,还是共同经历一段艰苦旅程,黄芙蓉都默默支持着,她说:“没办法,谁让我也喜欢呢。”

这对向往自由的夫妻培养的女儿也从小就充满了冒险精神。4岁的时候,黄歆轶就跟着爸爸妈妈和众多驴友跋山涉水,走过不少地方。上小学五年级时,她跟随爸爸登上了珠峰大本营,仰视珠峰,心潮澎湃。那种刻骨铭心的感受,不亲自经历是不会体会得到的。

他们为什么开始这样的旅程?

让黄海涛产生环球旅行的想法,源于黄歆轶一次看完报纸对他说:“爸爸,你看他们自己开车去欧洲旅游。”她看的那则新闻上说:厦门7个小伙历经50天,穿越15个国家,自驾车到巴黎。热爱户外运动的黄海涛受到“刺激”,决心把“蓄谋已久”的计划付诸行动:带着家人穿越欧亚大陆!他将自己历时300天自驾游的打算向黄芙蓉和盘托出,看到丈夫坚定的目光,黄芙蓉表示赞同。而且,他们决定带上女儿。

看到爸爸不是开玩笑,黄歆轶几乎没有任何犹豫。

“刚听到舅舅的计划时,激动得不行。”外甥女彭馨瑶从小就特别崇拜舅舅,因为他是一个敢于把想法变成现实的“行动派”。这一次,是舅舅说动了她相对保守的父母,让她和舅舅一家踏上了漫长的旅程。

黄海涛说,其实真正让他们排除万难、下定决心的动因,就是简单的一句话:因为爱好旅行,旅行是他们一家人最喜欢的生活方式。“我们喜欢一直在路上!”

“人这一辈子,追求的是内心的快乐。” 彭馨瑶的妈妈黄海燕相信自己和哥哥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