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让更多企业的血管中流淌着道德的血液 为沈阳市签订第一份公交集体合同鼓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过近半年的谈判磋商,沈阳市公交系统在28号终于签订了历史上第一份集体劳动合同。按照合同规定,与驾驶相关工作岗位每月最低工资1600,每年涨幅15%;后勤相关工作每月最低工资1200,涨幅10%。

虽然这个工资的额度并不高,但任何一个了解沈阳公交系统的人都知道这份合同沉甸甸的分量---沈阳公交系统工资已经有近10年没涨过了,公交系统从大家都羡慕的工作变成了最差的选择,司机留不下招不进。去年年底甚至还闹过一段公交司机荒。

城市公交关系每个人,如果司机师傅始终都是在高强度、低收入的情况下工作,心情又怎么能愉快?公交安全岂能保证?你我的安全又如何保证?

而在新合同下,司机师傅是为了希望工作的人,是内心充满激情的人。而希望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力量之一。为公交司机争取权利,就是为我们每一个人争取权利!

在整个合同签订的背后,最主要的推动力之一就是沈阳市总工会。总工会主席鞠秀理在会上说了一句发人深省的话-----“在这14家企业的血管中流淌着道德的血液”。希望道德的血液在更多企业和组织中流淌!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沈阳市公交系统 集体劳动合同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