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外看深圳:“宽容失败”的设计之都

老外看深圳:“宽容失败”的设计之都
田面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

目前,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12中国城市榜——全球网民推荐的最中国创意名城”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主办方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著名栏目“老外看点”合作,让主持人走进参评城市,实地体验这些城市的创意特色。

6月21日,“老外看点”主持人Peter、杜波(法国籍)和嘉宾柏瑞娜(澳大利亚籍)、深圳新闻频率“先锋898”主持人克奇一起就深圳的创意氛围、创意特色进行了畅聊。

移民城市 勇于“试错”

在国内,一说到深圳,大家的印象就是改革开放窗口。很多人并不了解,深圳的核心理念是“锐意创新、彰显个性、追求卓越、宽容失败”十六个字。其中,最后四个字“宽容失败”让主持人Peter特别有感触。他认为,“能够接受失败,就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深圳的环境更加大度包容,这种‘试错’是城市的自信表现。” 杜波也感叹,“喜欢深圳宽容失败的城市精神,这给予外来人更多探索梦想的机会。” 柏瑞娜甚至觉得深圳比澳大利亚的城市更加适合创新,适合去寻找新的机会。

设计之都 国内顶尖

早在2008年,深圳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认定为“设计之都”,成为中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关于当选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深圳在设计产业方面拥有巩固的地位,其鲜活的平面设计和工业设计部门,快速发展的数字内容和在线互动设计,以及采用先进的技术和环保方案的包装设计,均享有特别的声誉。

在聊天中,Peter特别提到一个数据,中国70%的珠宝设计来自深圳。杜波和柏瑞娜不约而同想到了深圳一处著名珠宝城——“水贝珠宝城”,在那里能买到比大商场物美价廉的珠宝产品。这只是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一面。除了珠宝设计,深圳在工业设计、设计展览活动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顶尖地位。

“老外看点”下一站将走进“2012中国城市榜”的另一座参评城市——广州。同样是广东省的重要城市,同样以改革开放著称,广州的创意风格和深圳有什么不同?欢迎广大网友关注。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中国城市榜 网民 外国人 创意 特色 深圳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