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十三届哈洽会为引进海外人才提供良好契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第二十三届哈洽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黑龙江省政府的要求,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成“黑龙江省国际人才智力合作代表团”,参加了本次洽谈会,并完成了一系列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工作。“黑龙江省国际人才智力合作代表团”的参与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大力支持。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亲自率团到会指导工作;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亲自到国际人才合作展馆视察,并做重要指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国中会见并宴请了参会的全体海外专家。

据悉,此次“黑龙江省国际人才智力合作代表团”参与哈洽会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设立的“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展区”分设为引智成果一览;海外专家项目推介;重点产业园区需求;高端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及博士后人才团队展区四个板块。四个版块既有自身特色,又一脉相承,始终突出“民生为本,人才优先”这一主线。

此外,本次活动,既有展馆内面向公众的宣传、咨询和展示,也有主会场外广泛的学术交流论坛,相关政策咨询、指导,还有深入农村、厂矿、学校的把脉会诊、现场服务。举办了国际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洽谈、多个国际人才技术交流研讨会、国际性高端论坛等多项内容。

此次活动始终坚持“三高原则”,既项目的高层次、专家的高品位和引智成果的高附加值。邀请了多位海外专家,9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其中:院士9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领导、首席科学家30余名,教授150余名,担任企业副总经理以上职务的有120余名。这些海外专家所带的洽谈项目,多为关乎国计民生的先进适用技术,涵盖电子信息、化工、新材料、环保、机械、能源、农业、医疗、重要装备等多个领域。同时,以重点产业园区为主体的省内75家单位推出了127个寻求合作的项目,其中有20家单位推出了150个求贤职位,8所高校、企业发布了博士后研究人员需求岗位,真正体现了项目遴选层次高、与会专家品位高、双向交流水平高的特点。

截止6月17日下午统计,海外专家同省内有关部门和单位,签订引进国外智力和人才交流合作项目共92项。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实习生 葛歆)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哈洽会 国际人才智力合作代表团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