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3届哈洽会上绥化签约额近300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23届哈洽会上绥化签约额近300亿元
 
第23届哈洽会绥化市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16日下午,第23届哈洽会绥化市参展团举行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据悉,本次哈洽会绥化组成强大阵容参展参会以展示当地“十二五”开局以来推进“五型经济”战略、争创全省“五个一流”的阶段性成果。本届哈洽会,绥化市共签约项目96个,总金额299.4亿元。

“十二五”开局以来,绥化市立足于自身实际,围绕省委确定的发展目标,抢抓机遇,确立了做大做强产业园区经济、都市圈经济、异地经济、乡镇村经济和城市型城市群经济“五型经济”,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工业经济和产业园区、建设全省一流现代化大农业、建设全省一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省一流城市型经济和中等规模城市群、建设全省一流民生和社会事业的“五个一流”的总体发展战略。绥化全市上下在新一届市委的领导下,以超常规措施全力强力推进“五型经济”战略的稳步实施,历经一年多的运行,当地经济发展形势总体看好,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已成为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和规模以上工业发展的最主要力量。今年前四个月,当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公共财政收入4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一,绥化的经济发展正在向全省第一方阵迅速挺近。

“五型经济”的迅速推进,使当地经济结构特别是工业经济结构日趋合理,形成了食品、医药、化工、亚麻、纺织、机械、建材和光伏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齐头并进的局面。与此同时,当地经济的外向度也迅速提升,吸引了中粮集团、伊利集团、杭州贝因美集团、南京雨润、天津宝迪和浙江环宇等一批战略投资者。

这个市把本届哈洽会确定为展示“五型经济”战略推进,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阶段性成果的重要平台和契机,绥化各地各部门都拿出精品项目和成果参会参展,寻求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当地在本届哈洽会上共申请了17个独立展位,其中现代农业展区10个,主要展示当据了解,当地在本届哈洽会上共申请了17个独立展位,其中现代农业展区10个,主要展示寒地黑土绿色特色产业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通讯员 张强 李伟东)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哈洽会 绥化市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