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十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哈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6日上午,第二十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宪魁,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东奇,省人大副主任刘东辉,省政府副省长孙尧,省政府秘书长李海涛,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地主要负责人,以及参加合作项目签约的项目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次签约仪式上共签约140项经贸合作项目, 签约总额折合人民币1003.09亿元。其中,外资项目8项,总投资额4.12亿美元;内资项目106项,总投资额687.45亿元人民币;对俄合作项目6项,总投资额为5.16亿美元;国外合作及劳务输出项目1项,合计金额为1亿美元;对外(俄)贸易签约项目19项,合计金额为39.58亿美元。

此次签约项目是在继黑龙江省推进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之冬”和“香港、广东、浙江三地经贸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后,又生成的一批新的产业项目,项目实、规模大,对当地经济牵动力强。在此次签约的8个外资项目中,全部为超千万美元的项目,签约的106个内资项目中,全部为超亿元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有23项,占签约内资项目的22.0%。签约项目投资主要集中在黑龙江省全力推进的“八大经济区”和“十大产业”。投资领域集中在新材料、生物、能源装备制造、新型农机装备制造业、绿色食品、矿产经济、煤化石化、现代服务等产业。在外资合作项目中,分别来自英国、比利时、德国、加拿大、香港、澳门、台湾等7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投资合作项目中,签约项目涉及北京、上海、天津、内蒙古、浙江、江苏、广东、山东、江西、辽宁、河南、河北、云南、海南、吉林、福建、安徽、湖北、四川等19个省(区)、直辖市。

本届哈洽会的签约成果,集中反映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业项目建设,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一根本任务和全省“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战略规划,立足于龙江优良的自然禀赋条件、丰富的战略性资源、特有的科技创新要素,发挥比较优势、营造后发优势、提升竞争优势,突出低碳、绿色、人本、品牌、高效、国际化的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强力推进,狠抓落实的精神风貌和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信心和勇气。集中反映了黑龙江省产业项目建设的巨大潜力和广阔的上升空间。随着黑龙江省“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战略的不断深入和“十大产业”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随着一批国内外产业项目的引入,黑龙江经济社会必将实现又好又快和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