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品牌暨中小银行发展论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品牌暨中小银行发展论坛
 
龙江银行董事长杨进先在论坛上发言。 

2012年6月16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品牌暨中小银行发展论坛”在龙江银行总行隆重举行。本届论坛旨在贯彻落实银监会尚福林主席提出的“百业兴则金融兴,百业稳则金融稳,银行业的稳健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这一基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小微企业是重头戏”的指导性意见,研究探讨地方中小银行如何在新形势下,坚守风险底线,不断完善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模式,提高核心竞争力。论坛由金融时报社、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黑龙江银监局主办,龙江银行承办。

本次论坛围绕中小银行如何打造差异化、特色化小微金融服务品牌、小微业务发展及运营模式创新、小微金融服务竞争与发展前景分析、探索建立多层次小微金融服务体系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及讨论。在金融改革的过程中,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创新的工作理念,通过政策制度创新、机制体制创新,多方面探索推动小微工作稳健快速发展,针对目前小微企业融资特点和规律,加强融资体系和机制建设。鼓励金融机构不断探索模式创新,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把金融业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来抓,不断加大对金融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增强金融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作为承办方,龙江银行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扶持及监管部门的科学指导之下,坚持不懈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做精、做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致力于打造独具特色的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 龙江银行引进德国小额信贷技术研发的“龙易贷”小企业信贷产品获得银监会服务小企业“产品创新奖”、“2010中国小额信贷机构最佳创新贡献奖”、“2011年度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称号。黑龙江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奖。通过推行以专属产品、专心服务、专门技术、专业队伍为主要内容的“四专”管理模式,根植龙江,服务民生,为小微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的银行。

同时,龙江银行始终坚持“面向农业产业、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地方经济”的市场定位,坚持自身研发、合作创新的产品定位,走差异化、特色化、社区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发展道路。通过不断创新开发和探索实践,龙江银行以农业产业金融为重点,努力打造出了以农业供应链金融“惠农链”、IPC小额信贷“龙易贷”、“小龙人”社区银行、“资智通”投行业务、“梧桐树”资金业务、“汇德利”票据业务、“龙汇通”国际业务、“龙e网”网上银行业务为特色的产品体系。

本次论坛的举办,成功为国内地方中小银行间搭建了信息与经验的交流平台,加强了中小银行间的交流与合作,探索构建小微金融服务品牌有效途径,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品牌化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