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陆警方正式移交两名台湾重大通缉犯

新华网 2012-06-05 08:5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4日从公安部了解到,根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大陆公安机关在广东省广州市将台湾重大通缉犯许武祥、林再生两名犯罪嫌疑人移交给台湾警方。

据了解,公安部日前指挥广东、浙江、福建三地公安机关联合行动,在珠海市香洲区成功抓获台湾重大通缉犯许武祥、林再生,现场缴获制式手枪一支,子弹、手机等作案工具。

许武祥,男,1964年11月16日出生;林再生,男,1964年7月20日出生,均为台湾彰化人。据台湾警方通报,许武祥为台湾台中地区“角头老大”(即黑社会头目),林再生是其得力干将。2000年至2005年,他们伙同薛球、陈益华(均为台湾通缉要犯,2004年9月被大陆公安机关抓获并遣返回台)等人在台湾持枪抢劫数十起,并绑架社会知名人士索要巨额赎金。

此外,许武祥、林再生二人在台湾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杀人、妨害自由、恐吓取财、诈骗等多起犯罪。2005年1月,二人被台湾嘉义地方法院检察署通缉。逃至大陆后,许武祥仍通过打电话、寄光盘等方式恐吓岛内民众,企图获取非法利益。随后,台湾警方和相关部门请求大陆公安机关协助抓捕遣返许武祥、林再生。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大陆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两岸警务合作和共同打击犯罪工作。特别是2009年4月《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签署以来,两岸警方联手,持续开展了打击电信诈骗、毒品、绑架、走私等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两岸民众正常交流交往秩序,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目前大陆已向台湾遣返通缉犯180余名,其中包括在岛内受到广泛关注、被台湾警方列为重大逃犯的陈勇志、李两旺、张炳龙、白鸿森、郭廷才、黄俊龙等人。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奕湛)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