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绿色能源会议在大连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8日,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位新能源领域专家齐聚大连,参加第七届国际绿色能源会议暨第一届DNL洁净能源会议。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专家们将就可再生能源、氢能和燃料电池、储能电池、先进能源系统等相关技术进行交流。

本届会议由大连化物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简称DNL)承办,旨在探讨绿色能源技术在全球的发展以及绿色能源相关产业面临的新机遇,从而推动国际绿色能源的技术创新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科技部“973”计划液流储能技术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DNL储能技术研究部主任张华民研究员作为大会主席主持了今天上午的开幕仪式。

此次会议在我国召开,表明我国在绿色能源领域的成就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部分研究领域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DNL储能技术研究部的大规模液流储能电池技术则为其中之一。

大连化物所储能电池研究团队自2000年起从事液流储能电池技术的研究开发,经过十余年的积累与创新,在液流储能电池系统的关键材料、结构设计、密封技术、电池模块和电池系统集成技术、测试方法及应用示范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9项,其中国际专利2项,已授权16项,形成了较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以大连化物所为代表,我国已形成了完整的液流储能电池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在国际液流储能电池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赖勤志)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国际绿色能源会议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