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首届中国・凤庆红茶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4日上午,“首届中国・凤庆红茶节”在云南省凤庆县开幕,从即日起到5月6日,凤庆县将举办红茶展览、“锦绣茶祖”觐拜、文艺晚会、“滇红杯”名优红茶评比、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及招商引资洽谈会、“茶祖故里・滇红凤庆”茶艺大赛、采茶工技能大赛、滇红文化体验及品鉴活动、商品交易会、“茶祖故里・滇红凤庆”摄影大赛及凤庆“茶歌”征集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凤庆县是世界滇红之乡,种茶、制茶历史悠久,境内有树龄长达3200多年的香竹箐栽培型古茶树,有民国以前栽培的2万多亩古茶园和3万多亩野生古茶树。目前,全县共有茶园30万亩,年产量2万吨以上,有40万茶农,茶叶精制加工企业49户,加工能力达5万吨,是全国十大产茶县之一。1939年,茶叶专家冯绍裘先生到凤庆创建了顺宁茶厂(现滇红集团公司),其生产的滇红茶享誉海内外,曾作为国礼赠予英国女王、斯里兰卡总统和总理等外国政要。

首届中国•凤庆红茶节,以“茶祖故里•滇红凤庆”为主题,是凤庆依托世界知名的滇红茶诞生地和省级滇红生态产业园区两大资源优势,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对弘扬凤庆悠久浓郁的茶文化、把凤庆打造成举世瞩目的“中国红茶之都”, 做强做大以“滇红”为主的茶叶品牌,加快茶叶产业转型升级,总体上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摄影 冯晓华)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