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首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5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展会以“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为期3天,设置沈阳现代建筑产业回顾、现代建筑产业样板房、现代建筑部件和制品、现代建筑装备、保障性住房建材产品等五大展区。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设置展位2000余个,参展企业达400多家,展品技术含量高,展示规模大,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同台竞技提供平台。

此外,展会组织了国内首个采用装配式技术现场搭建样板房的表演活动,展会期间每天搭建一间,由沈阳三洋重工集团公司提供将混凝土预制构件组装成样板房所需要的起重设备,黑龙江宇辉建设集团提供建楼所需的混凝土预制构件,并派出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进行预制构件组装表演。

自2008年沈阳市做出大力发展现代建筑产业的战略部署后,该市作为国内首个现代建筑产业试点城市,在建筑产业化、标准化和规模化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去年,沈阳市现代建筑示范项目全面启动,预制拼装建筑模式正应用于保障房建设中。到2015年,沈阳装配式现代建筑总面积将达1000万平方米以上,现代建筑产值达2000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 刘策 实习记者 常雨晴)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