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盘锦黑嘴鸥保护协会八个专题活动庆祝地球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盘锦黑嘴鸥保护协会八个专题活动庆祝地球日
 
“地球奖”获得者刘德天和学生们一起在《我为鸟儿建家园》地球日庆祝活动中植树。

盘锦黑嘴鸥保护协会八个专题活动庆祝地球日
 
黑嘴鸥保护协会在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一小学开展《我为鸟儿跳个舞》地球日专题活动。

为庆祝第43个世界地球日,4月17日至19日,盘锦黑嘴鸥保护协会在辽宁盘锦市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活动。

“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今年中国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

今年,美国地球日网络将在全球192个国家开展地球日活动,盘锦市黑嘴鸥保护协会是活动伙伴之一,这次主题为“爱护鸟类资源,我为护鸟做贡献”。目的在于以庆祝“地球日”为契机,呼唤更多的人能够增强环保意识并加入到保护环境、保护鸟类的行列中。

活动共分为八个专题,分别是《我为鸟儿唱首歌》、《我为鸟儿跳个舞》、《我为鸟儿拍张照》、《我为鸟儿画张像》、《我为鸟儿办画展》、《我为鸟儿来讲演》、《我为鸟儿变模样》、《我为鸟儿建家园》,吸引了万余人共同参与。

黑嘴鸥保护协会成立于1991年4月,并在盘锦鼎翔生态风景区建立了环境教育基地。据盘锦鼎翔集团生态指导委员会主任任玉书介绍,为保护环境,该景区1985年就开始在这片72平方公里的盐碱荒原上植树造林,大搞生态建设,经过20多年的努力,吸引来了白鹭、夜鹭、苍鹭、黑嘴鸥、震旦鸦雀等数万只鸟到此安家,终于使得这里成为国内闻名的“鸟乐园”。

“人类与鸟类是地球生物圈的伙伴、邻居,唇齿相依,共生共存。只有建设、保护好鸟类与人类共有的家园,我们的地球才有和谐旋律,”任玉书说。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刘策 实习记者 孙薇)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世界地球日 盘锦黑嘴鸥保护协会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大屏手机:苹果撬动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