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至新疆喀什空中航线首航

新华网 2012-04-23 10:22: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1日19时许,一架载有100多名乘客的南航客机从香港直飞到达新疆喀什。这标志着“东方明珠”香港至“西部明珠”喀什直飞空中航线正式开通。

新疆喀什、香港空中距离为5074公里,空中飞行时间约7小时。此前,从喀什乘机去香港,需从喀什经乌鲁木齐中转到广州、深圳等地才能辗转至香港,耗时约30个小时。香港中旅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陈立志说,喀什直飞香港包机开通后,航程仅需要6小时45分钟,旅客可节省20多个小时。

喀什地委书记程振山说,香港至喀什直航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激发喀什这座丝路古城的活力,将“东方之珠”香港和“西部明珠”喀什紧密相连,开启喀什与东南亚地区的双向交流,促进喀什经济和旅游文化产业的大发展。

2010年5月,中央决定在喀什设立特殊经济开发区,把喀什建设成为中国“西部明珠”的战略定位,使喀什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吸引了众多港澳同胞来喀什投资、工作和旅游。

喀什周边与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吉尔吉斯斯坦、印度等8个国家接壤或毗邻,有5个口岸对外开放,喀什机场是新疆第二大航空港,也是新疆第二大机场口岸,目前已开通喀什至乌鲁木齐、济南、上海、广州、成都、北京等地的境内客运航线和喀什至伊斯兰堡的国际货运航线。

来源:新华网(记者 曹志恒)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