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2015全国网媒看珠海  >  flash

探秘世界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总装进展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珠海8月21日电(记者 高启辉)8月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网络媒体记者走进中航工业珠海基地,探访了我国自主研制的,同时也是当今世界上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蛟龙600(AG600)的总装进展情况。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自7月17日全面总装阶段以来,AG600机头、中机身、中后机身、后机身四个主要大部件已对接完成,中央翼段也已完成了对接。

探秘世界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总装进展情况

正在组装中的AG600。高启辉 摄

据悉, AG600飞机将于2015年完成总装,2016年实现首飞。自AG600飞机001架中机身吊装上架以来,中航工业通飞与各参研参制单位密切协作,攻克了一系列难关,提前实现了研制的阶段目标

据现场工程师介绍,AG600建成后,大小将与波音737相近,除可在陆上起降外,还可在水库、大江大河或海面起降。它的另一项绝活是,12秒钟内可一次汲水12吨。AG600项目总工程师王树哲此前向媒体表示,“中国海上救援能力薄弱,AG600能够克服直升机速度慢航程短的缺陷,可执行外海救援任务。在森林灭火方面,AG600在短时间内可以完成重复投水任务,因此AG600是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

探秘世界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总装进展情况

AG600效果图

AG600速度快、装载量大、灭火效率高、覆盖范围广、可到达其它灭火工具无法到达的火灾地点等诸多优点。

AG600单次加油最大投水量约为370吨。可单次齐投12吨水,也可以分批次投水;并可为被困人员和其他灭火人员及灭火机械及时地开辟进出火区的安全通道。AG600低空巡航速度可高达460千米/小时,最大航程超过4000千米,可达性、机动性好,搜索范围广、搜索效率高,安全性高,装载量大,一次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最大救援半径可达1600km,可覆盖中国大部分海域及专属经济区,特别是海难多发的内海主航道。

探秘世界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总装进展情况

AG600机头模型。高启辉 摄

据此前媒体报道,2014年11月,在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AG600已经获得两架意向订单,戒指7月份AG600已取得了17架意向订单,展现了良好的市场前景。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两栖飞机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跌幅迅速收窄至4% 唯保险板块翻红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