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2015全国网媒看珠海  >  flash

“日月贝”大剧院预计2016年中迎客 将成珠海新地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8日,参加“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魅力珠海”活动的20多家国内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走访了正在建设中的珠海大剧院。

“日月贝”大剧院预计2016年中迎客 将成珠海新地标

正在建设中的珠海大剧院。 高启辉 摄

珠海大剧院位于珠海香洲区情侣中路野狸岛上,作为珠海市重大文化基础设施项目、城市标志性地标,是情侣路规划的核心节。其造型独特,有“珠生于贝,贝生于海”的意境。贝壳形的建筑外表由许多玻璃材质的构件组合而成,观演大厅以极具地域特色的贝壳为原料装饰,如同一颗璀璨的珍珠静卧于两扇贝壳之中。

“日月贝”大剧院预计2016年中迎客 将成珠海新地标

正在建设中的珠海大剧院。高启辉 摄

建成后,它将是国内唯一建设在海岛上的国际性大剧院。同时,大剧院的相关配套商业项目侧重餐饮、娱乐与休闲,以“爱”的主题、同时兼顾艺术文化的港湾特色,供市民、游客休闲体验。

按照大剧院的施工节点,其将于2015年10月进行亮灯调试;2016年元旦实现广场部分具备对外开放条件;2016年7月进行开业首演。

“日月贝”大剧院预计2016年中迎客 将成珠海新地标

据悉,截至到目前,大剧院总承包范围工程共完成94.2%,幕墙工程共完成94%,室内精装修共完成40.9%;博物馆与规划展览馆幕墙工程完成94%,市政工程完成63%;其配套商业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完成60%。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大剧院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跌幅迅速收窄至4% 唯保险板块翻红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