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2015全国网媒看珠海  >  宜居珠海

珠海将推定制公交 超40人即可最快一周开通

南方网向松阳 2015-05-13 11:27: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珠海将推定制公交啦!市民可参与“出行需求调查”,原则上同一线路达到40人以上,一周内开通。

珠海将推定制公交 超40人即可最快一周开通

图片来自网络

南方日报讯(记者/向松阳)珠海将推定制公交啦!5月12日,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试行开通定制公交服务的公示》,提出拟由珠海市岐关观光巴士公司开展定制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目前,该公司的定制公交平台已经试运行,市民可参与“出行需求调查”,原则上同一线路达到40人以上,定制公交平台将在“线路详情”内进行公布,原则上一周内开通。

目前,已有吉大—御温泉、御温泉—横琴长隆、城轨珠海站—横琴长隆、吉林大学—拱北、北师大珠海分校—拱北等5条线路计划开行。

定制公交可走公交专用道

记者了解到,在对广大乘客进行出行调查的基础上,珠海市岐关观光巴士有限公司将根据调查结果制定定制公交线路,并在定制公交平台上实现、预订查询、出行需求调查、在线交流、在线支付等功能,依照约定的时间、地点、方向开行。

定制公交可以走公交专用道,具备优先通行的优势。在珠海市岐关观光巴士有限公司的官网上,定制公交的平台已经上线。记者看到,平台有“预定及查询”、“出行需求调查”、“在线交流”和“乘车须知”4个栏目。

“预定及查询”一栏显示,目前已经有吉大—御温泉、御温泉—横琴长隆、城轨珠海站—横琴长隆、吉林大学—拱北、北师大珠海分校—拱北等线路计划开行。

先预订后乘车 网上预付费

记者了解到,珠海市岐关观光巴士有限公司会选择地点、线路、时间相对集中的出行需求,设计定制公交线路。

定制线路的开行日期视客源招募情况决定,当预订座位人数达到班车开行基本条件(原则上同一线路达到40人以上))后,定制公交平台将在“线路详情”内进行公布,原则上一周内开通。当预订座位人数没有达到基本开行条件时,则需继续招募。

定制公交采用预付费的方式,需在定制公交平台进行网上支付。开通试运行期间暂支持即时投币乘坐,但优先预付费乘客。

工作日可选早单程、晚单程、早晚双程

在“出行需求调查”一栏,市民在选择发车地和目的地时,有拱北、井岸、唐家、中大五院、坦洲5个站点可以选择。乘车类别分早单程、晚单程、早晚双程3类,其中早单程的发车时间为7:00或7:30,晚单程的回程时间为17:30和18:00。市民还可以自由选择每月的乘坐天数。不过,市民如有定制公交的需求,需正确填写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方便获取短信凭证及定制公交相关信息。

据了解,定制公交将在明显位置设置标识,方便乘客识别和乘坐。正常情况下,定制公交将准点运营,乘客需在约定发车时间前到达上车站点候车。

该公司同时提醒,目前定制公交仅在工作日开行,国家法定公休日、节假日不发车。每条线路、车次的具体开行时间请参考相关线路、车次的详细介绍。(南方网珠海频道专稿)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跌幅迅速收窄至4% 唯保险板块翻红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