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2015全国网媒看珠海  >  珠海发展

2015珠海借势横琴机遇 迎来全速发展元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珠海借势横琴机遇 迎来全速发展元年
横琴口岸

从2009年8月1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横琴总体发展规划》,将横琴岛纳入珠海经济特区范围,逐步把横琴建设成为粤港澳紧密合作示范区开始,横琴从珠海一个区域的定位变为未来粤港澳合作发展的纽带。

从近五六年的横琴的发展及各项优惠政策的偏重和落地,这里已经成为珠海发展的一个机遇。例如24小时通关实现、广东自贸区的跟进等,都是以横琴为接口和立足点,这对于整个珠海的发展都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珠海借势横琴迎全速发展期

伴随时间步入2015年,横琴新区也迎来了第二个五年发展的开端。如果说过去的第一个五年对于横琴来讲是区域打基础的时期,在那个五年里,横琴从一个蕉林绿野的边陲小岛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的城市,那么接下来的第二个五年,横琴的发展将在之前五年的基础上进入一个全速发展的阶段。

在2014年年底的横琴,发生了两件影响区域发展的大事儿,一件是横琴24小时通关的实现,另一件事是广东自贸区的建立。这两项政策作用的发挥主要还是从2015年开始,同时,今年内,珠港澳大桥也有可能实现完工。不管是从政策层面还是从区域沟通的落地层面,这一年横琴都将迎来实质性的飞跃。

从以上几项利好来看不难发现,这些利好不仅直接的促进了横琴自身的发展,同时,横琴之于珠海所承载的作用的也进一步增强。未来,珠海将借着横琴的利好聚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区域效应持续拉动琴海湾热效

不管是珠海借助横琴得到发展,还是横琴自身获得发展,都将进一步推动横琴效应的扩大。而这对于横琴区域内在售房地产项目来说,利处显而易见。过去的五年之间,横琴房地产市场从空白一跃成为珠海房价之最。而下一个五年,横琴楼市的潜力更加值得业内外期待。

近期横琴标杆性大盘华融琴海湾迎来了新年的首次动作,12号楼认筹启动,预计短期内项目将采取下一步开盘动作。就项目目前的蓄客情况项目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来讲并不是最佳的卖房期,但是目前琴海湾的蓄客情况还是十分理想的,这也进一步印证了琴海湾长盛不衰的高人气。

本次12号楼主推产品为80-137㎡两、三居精优户型,可满足三口之家及三代同堂等不同置业需求,均价控制在43000元/平方米左右,较于去年同类产品有微幅上涨。从目前横琴区域的形势来看,横琴区域热效依旧在持续推进中,横琴房市自然也会借势发热。

分享到6.79K
编辑: 赵静标签: 珠海 元年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跌幅迅速收窄至4% 唯保险板块翻红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