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河南行  >  大美中原

郑州开办新版电子港澳通行证 申请人可个性化签名

郑州晚报张玉东 2014-09-17 19:42: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开办新版电子港澳通行证 申请人可个性化签名

昨日下午4点,河南省首张往来港澳通行证正式发放。

新华网河南频道9月16日讯 郑州晚报报道: 在停办3天本式港澳通行证后,昨日本市开始办理新版电子港澳通行证。新版通行证办理顺畅吗?记者来到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为大家打探最新情况。

李女士拿到首张电子港澳证

上午9点,家住金水区的李女士第一个来到办证窗口,补换旧版港澳通行证,她成了我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新版电子港澳证的第一人。

“旧版港澳证今年10月份就要到期,这几天看报纸宣传这事,知道15号能够换新证,我一大早就跑来了。因为我经常去香港澳门,2004年就办了港澳通行证,2009年换过一次,这次是第二次换证了。好处嘛,就是有效期从5年延长到10年,自助通关也比现在节省时间了。”昨日下午4点,李女士从郑州市出入境管理处处长张煜舟手中接过全省第一枚电子港澳通行证。

张煜舟介绍,为了让新版港澳通行证更快与市民见面,郑州市公安局加快受理了前4枚通行证的出证时间,新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与身份证大小相同,内植电子芯片,有指纹和个人信息,带有防伪标识,正面附有照片,背面印签注信息。

截至昨日下午6点,郑州市出入境管理处共受理567位市民的电子证办理申请。这些市民将在10个工作日内拿到新证。

郑州办证提供五大便利

手续更简单:三表合一

1.压缩填表栏目,删减非必要信息,将三类出入境证件的申请表合并为一张。申请人材料齐全的,一次填表可同时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三类证件。

2.开发电脑自助填表系统:通过刷身份证即可提取基本信息生成申请表。

3.自助受理往来港澳通行证个人旅游类型再次签注:普通申请人持证自助操作,免去面签填表、复印证件等手续。

4.降低未成年人办理护照对监护人人数的要求:只需一名监护人陪同到场出具同意意见即可办理。

5.参加赴台团队旅游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不再要求提交旅行社缴费发票。

6.领取本人证件只需证明身份并交纳回执和发票,无须签字确认。

办证更方便:网上预约

1.在国基路与丰庆路附近设立北区接待大厅,西区、北区的市民可以就近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

2.设立港区境外人员管理服务站。便利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涉外企业就近办理住宿登记申报、停居留签注及台胞证业务。

3.申请人可以通过网站www.zzcrj.com登录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提交申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办理地点和具体时段,并在约定时间内到约定的出入境接待场所优先办理相关证件,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

4.增加电话查询(69625900)和网站www.zzcrj.com查询方式,随时掌握证件办理进度状态,急用证件的群众无须再苦等预约取证日期的到来。

效率更高:受理审批不超5个工作日

1.一般情况下,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受理审批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受理、审批、签发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不超过5个工作日。

2.中小学生夏令营、民航公司乘务、应邀赴台、境外劳务输出等由单位组织的、人数在30人以上团队可提前预约,通过快速通道集中办理。

成本更低:补办费用降低200元

1.护照遗失补办费用从420元降低到220元(含加注费用)。

2.允许分开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往来台湾通行证的证件和签注。申请人办理通行证“裸本”后可根据自身出行计划申请签注,避免签注过期失效造成浪费。

3.16周岁(含)以上,办理过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并按要求提交过电子制证照片的申请人,在一年内再次申办出入境证件时,无需重复提交电子制证照片。

4.邮递证件的资费由每件23元调整为同城12元、异地及省外21元。

5.同时受理审批的同类证件,邮寄给同一地址同一收件人,可以一次交费同时邮递3本证件。

服务更人性化:申请人可个性化签名

1.目前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已推出一周六天接待工作制。东区接待大厅延长服务时间,周六正常受理预约申请。

2.非郑州户籍人员也可以在郑州申办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具体申请条件详见网站www.zzcrj.com。

3.签名不再强制以规范汉字书写,申请人可以个性化签名,护照上显示持证人的个性化签名。

4.在非工作时间,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出境的,可以通过 “绿色通道”紧急申办相关证件。

5.办理境外驾照换领业务的群众不必亲自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出入境记录查询,出入境管理处接到车管所的传真通知后将记录直接发送给车管所。

6.对60周岁以上老人、3周岁以内的婴幼儿、孕妇、残障人士、认养儿童提供即时办理的便利。

分享到6.79K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