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河南行  >  大美中原

黛眉旅游攻略之吃在黛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葡萄山葡萄又称野葡萄【异名】酸藤生于山野。藤可长达15米以上,茎赤褐色有毛。花期5-6月,果期8-9月。在黛眉山随处可见。果熟季节,串串圆圆晶莹的紫葡萄掩映在红艳可爱的秋叶之中,甚为迷人。是黛眉山

黛眉旅游攻略之吃在黛眉

黛眉野果——山楂

黛眉旅游攻略之吃在黛眉

黛眉野果——山楂

山葡萄

山葡萄又称野葡萄【异名】酸藤生于山野。藤可长达15米以上,茎赤褐色有毛。花期5-6月,果期8-9月。在黛眉山随处可见。果熟季节,串串圆圆晶莹的紫葡萄掩映在红艳可爱的秋叶之中,甚为迷人。是黛眉山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且山葡萄含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生食味酸甜可口,富含浆汁,是美味的山间野果。

灵芝

灵芝又名赤芝、红芝、木灵芝、菌灵芝、万年蕈、灵芝草。经过药理学研究证实,灵芝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化疗,保肝护肝,促进睡眠等方面均具有显著疗效。传说中,灵芝都长在雪峰上,但因黛眉山海拔高,在密林之中生灵芝,所以灵芝生长在这也就不足为奇了。黛眉山的灵芝每十年开一次花,在夜里开花时间仅有一刻钟。所以要想去采摘必须要把握好时间。

连翘

连翘又名黄花条、连壳、青翘、落翘、黄奇丹等。连翘是清热解毒的中药,主治热病初起,风热感冒,发热,心烦,咽喉肿痛,急性肾炎等。花期3-4月,果期7-9月。在初春时节,漫山遍野的小黄花远远望去,那金黄色的小花一团团,一簇簇,像赶集似的聚拢在枝条上,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竞相开放着。

黄河大鲤鱼

鲤鱼,是我国淡水鱼中的佼佼者,而其中又以黄河鲤鱼为最佳。自古以来,鲤鱼就有“诸鱼之长”、“鲤为鱼王”、“圣子”等美称。黄河鲤鱼体态丰满、肉质肥厚、细嫩鲜美、营养丰富。

来黛眉山景区游玩还可以尝到黄河鱼宴,我们这里的“黄河鱼宴”是国内独一无二的,一桌宴席,十几种菜肴全部是黄河鱼,而且不重复。黄河鱼宴不仅色、香、味俱佳,而且他的做法相当精致。

无核牛心大柿子

黛眉山无核牛心大柿子最大的特点就是个大、肉细、汁多、味甜、无核。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可以制成的牛心柿饼,甜度大、纤维少、质地软、吃起来香甜可口,若将柿饼放在冷水中搅拌,能化成糖浆,别有风味。

山韭菜

山韭菜顾名思义是韭菜的一种,但生长在山上,和一般韭菜比起来,体型较为细小,味道较香,还有散瘀止痛之功效。作菜食可健脾养血,强筋壮骨。

烫面角

烫面角一道传统的风味小吃,已有80多年的历史。烫面角软皮紧,晶莹欲滴,状如新月,色如琼玉,鲜香不腻,味美可口,时有“名扬陇海三千里,味压河洛第一家”的美誉。

河南烩面

烩面可以说是一道特色美食,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中原,遍及全国。是中国五大面食之一。“黛眉烩面”更具一番风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旅游攻略 黛眉山 青翘 山葡萄 山韭菜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