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全国重点媒体海南行  >  海南风情

四宜三养之城——海口

南海网 2015-06-21 14:33: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骑楼老街

四宜三养之城——海口

海口骑楼老街,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700多年历史。骑楼大多是上世纪初一批批从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时的南洋建筑风格所建。骑楼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骑楼楼层都不太高,两三层的居多,有些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和凭栏、门窗等处的精美雕花。

海口骑楼主要分布于海口市得胜沙路、中山路、博爱路、新华路、解放路、长堤路等老街区,于2009年被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列为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之一。如今,经过两年多修缮后的骑楼老街是海口市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之一,保存着众多富有南洋风情的建筑群,在这里人们不但能够体验海南地道的老爸茶文化,还能欣赏到竹竿舞、椰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的表演;以骑楼文化和南洋文化为主题的酒店也预计在年底开业,每间客房就如一个个独立而个性迥然的个体,深藏着一个个或壮阔,或华丽,或令人惋惜的动人故事……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珊珊标签: 海口 海南 美兰机场 秀英港集装箱码头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