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阿富汗北部强震波及多国 已致至少282人死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阿富汗北部强震波及多国 已致至少282人死亡

阿富汗北部强震波及多国 已致至少282人死亡

北京时间10月26日17时零9分,阿富汗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13公里。巴基斯坦及印度均有强烈震感。阿富汗潘杰希尔省民居受到严重损坏。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当地时间26日下午,阿富汗北部兴都库什地区发生7.8级强烈地震。据路透社和美联社等媒体的最新报道,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282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其中阿富汗境内至少52人死亡,巴基斯坦境内至少228人死亡,印控克什米尔地区2人死亡。

地震发生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及印度首都新德里、以及我国新疆喀什、阿克苏等多地均震感强烈。

本次地震的震中位于阿富汗靠近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震中位置较为偏远,震源深度超过200公里。地震发生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有强烈震感,建筑物强烈晃动,持续时间至少有1分钟,电力和手机信号一度中断,许多民众跑到室外躲避,部分建筑墙体出现裂痕。

此外,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周边国家当天也都有强烈震感。一位居住在巴基斯坦北部吉尔吉特地区的居民拍摄的视频显示,地震导致当地一座吊桥大幅度摇晃,大量的石块和泥土从周围的山上滚落,扬起大量尘土。

另一段拍摄于附近地区的手机视频也显示,地震导致大量沙石滑落,不断向附近的村庄逼近。目前还不清楚地震是否在当地造成了人员伤亡。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不少建筑物在地震中出现明显晃动,大批民众逃往室外避难。新德里的地铁也一度停运。不过,印度相关部门官员表示,截至目前,印度各地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白沙瓦当地医院全力救治地震伤员

根据目前的统计,巴基斯坦是在26日的地震中伤亡最为严重的国家。

在巴基斯坦受灾较严重的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所公立医院的负责人介绍,从地震发生后,就不断有救护车从白沙瓦以及附近的偏远山区将地震伤员运往医院接受救治,医院方面已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所有医务人员都已取消休息,在医院待命。截至当天晚上,这家医院已接收了近170名伤员。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作为白沙瓦当地最大的公立医院,他们在应对突发事件时有丰富的经验和完备的应急响应机制,有能力为所有地震伤员提供及时、充分的治疗。

据介绍,靠近震中的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目前受灾最为严重。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已经下令向开伯尔-普什图省等受灾地区发放2000顶救灾帐篷,军方也派出直升机参与伤员转运。

目前,不少人担忧,由于震中附近的大部分地区通信状况较差,交通不便,再加上巴基斯坦北部许多地区刚刚经历了强降雨,地震导致多地发生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巴基斯坦境内的人员财产损失有可能进一步上升。此外,外界还担忧恶劣的地质条件将给接下来的救援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

联合国愿支持阿巴两国救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发生强烈地震深表关心,表示联合国各机构随时准备在需要时帮助救灾。

声明说,地震显然已在两国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基础设施损毁。潘基文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国人民和政府致以深切慰问。他表示,联合国各机构愿在两国政府提出请求后为救灾提供支持。

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联合国有关机构已开始动员紧急物资,以备救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阿富汗首都 国人民 多国 死亡 手机视频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