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较强冷空气袭北方 内蒙古黑龙江部分地区有大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今天,一股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将给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东部、江淮西部、江南中西部等地带来6℃左右的降温,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同时,重庆东部、湖北西部局部有大雨。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及江南地区 局地降温幅度达10℃

昨天,冷空气的影响主要集中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宁夏、山西北部等地。监测显示,今5时较昨5时,新疆东部、青海西部、甘肃、宁夏、陕西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出现4~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有10~14℃;上述地区出现4~6级风。

今天,随着冷空气进一步东移南下,长江中游、西南东部、西北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一带将进入这股较强冷空气的势力范围。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26日至27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8毫米)。

未来24小时,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北部等地,给上述地区带来6℃左右的降温,其中,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内蒙古中东部、陕西中部、华北北部有4~6级偏北风。中央气象台26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较强冷空气袭北方 内蒙古黑龙江部分地区有大雪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专家提醒,本轮冷空气强度较强,影响范围较广,造成的大风降温和强降雪天气将对内蒙古东部、黑龙江等地的畜牧业、设施农业及群众生活等带来较大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做好设施农业的温棚保暖、加固工作,抓住冷空气来临前的晴好天气做好秋收作物的抢收工作。同时,黑龙江部分地区易形成风吹雪,需加强防范。

四川湖北等地中到大雨 多地最高气温创下半年新低

较强冷空气袭北方 内蒙古黑龙江部分地区有大雪

25日下午,陕西西安降水持续,落叶纷纷浮在积水上。(图片来源:@卜娜娜娜娜)

昨天,四川盆地、陕西等地出现明显降水。监测显示,25日8时至26日6时,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河南焦作局地大暴雨(103毫米)。在雨水的打压下,各地最高气温也出现2-6℃的下降,局地降幅8-10℃,西安、郑州的最高气温只有14℃,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今天,西南地区东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大部等地区的降水还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至27日,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江汉大部、江淮南部有中雨,其中,重庆东部、湖北西部局部有大雨(25~45毫米)。

较强冷空气袭北方 内蒙古黑龙江部分地区有大雪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