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我国恢复矿毁土地81万公顷 已批建国家矿山公园72个

人民网-人民日报朱少军、王浩 2015-10-23 10:4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天津10月22日电(记者朱少军、王浩)记者从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获悉:全国矿产开发累计损毁土地303万公顷,已完成治理恢复土地81万公顷,治理率为26.7%。其中,利用中央财政资金完成21.4万公顷,利用地方财政和企业资金完成59.6万公顷。

中央财政资金继续支持资源枯竭型城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的实施。其中2014年下达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补助资金17.28亿元。截至2014年底,全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保证金已缴存867.7亿元,占应缴存1598.7亿元的54.3%。全国已缴存矿山8.59万个,占应缴存矿山9.9万个的86.8%。

国家矿山公园建设成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的亮点。2005年以来,共批准了72个国家矿山公园建设,已建成开园30个。各省(区、市)累计投入矿山公园建设资金22.9亿元,建立省级矿山公园41个。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