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山东江苏等地大雾弥漫 福建沿海风力大(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明天(22-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华北、东北、西南地区将有雨雪光顾,气温持续低迷;同时由于空气湿度较大,冷空气势力不强,江苏、安徽、山东等地仍有大雾。此外,受台风“巨爵”残留云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福建沿海风力较大,需关注大风天气对青运会皮划艇、帆船以及赛艇等项目的不利影响。

西北华北等地雨雪光顾 气温下降大雾弥漫

山东江苏等地大雾弥漫 福建沿海风力大(图)

21日早上,天津天空阴沉,风大气温偏低,骑车的市民穿上了棉衣御寒。

由于近日弱冷空气频繁影响西北、华北等地,并伴有弱降水,阴雨天气导致上述地区气温低迷。监测显示,昨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部分地区以及东北南部和东南部均有降温出现,其中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多地降幅10℃以上。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一带仍有降雨,同时西南地区的雨雪天气也开始发展。此外,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率先给新疆西北部带来雨雪。预计,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部、西藏东部、四川盆地大部、贵州西部、云南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山东江苏等地大雾弥漫 福建沿海风力大(图)

22日,华北中部、四川盆地大部等地有雨。

明天新疆北部一带雨雪东扩,西南地区的雨雪覆盖的范围也更为广泛。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08时至24日08时,北疆高海拔地区、青海南部和祁连山地区、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新疆天山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雪。新疆北部和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北部山口地区、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局地有4~5级、阵风6级的大风。

山东江苏等地大雾弥漫 福建沿海风力大(图)

21日晨,山西太原大雾袭城。

21日晨,山西太原大雾袭城。

持续的阴雨天气,增大了空气湿度,再加上冷空气势力较弱,自10月16日以来,黄淮、华北中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早晨至上午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天气,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山东西南部、江苏、安徽东北部和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北部、湖南西部等地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其中,山东西南部、江苏北部、安徽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北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气象专家提醒,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江苏、安徽、山东及重庆、四川等地需加强公路、港口和机场的交通安全管理,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和群众生活的不利影响。

台风“巨爵”残留云系和冷空气继续影响东南沿海

22日,福建沿海有大风。

昨天,受台风“巨爵”残留云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台湾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预计今天,浙江东部沿海、福建东部沿海、台湾有降雨,其中台湾雨势较强,台湾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明天减弱。此外,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08时至23日08时,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需关注大风天气对青运会皮划艇、帆船、赛艇以及海上作业、沿海旅游等的不利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大雾 天气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