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环保部:周五起京津冀将再遇雾霾 局部地区重污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环保部:周五起京津冀将再遇雾霾 局部地区重污染

原标题:雾霾周五起或再袭京津冀

据新华社电继10月15日至17日,全国多地遭遇入秋后的首场大范围雾霾后,环保部20日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0月23日至25日,京津冀及周边部分城市可能再次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说,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10月21日至2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扩散条件一般,京津冀区域北部优良,中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南部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内蒙古中部优良,山东东部和山西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山东西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3日至2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扩散条件不利,京津冀区域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内蒙古中部优良,山西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山西南部、山东东部和河南大部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山东西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和山东省德州市、聊城市、淄博市、潍坊市可能出现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连续空气重污染过程。

罗毅表示,环保部已要求相关省市根据预报情况,密切关注污染形势,提前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准备,必要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减排限行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空气重污染的危害和影响。

此外,环保部建议污染严重区域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的易感人群等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同时,建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行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环保部 重污染 雾霾 大气扩散 京津冀区域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