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十二五”期间贫困地区中央水利投资2375亿

人民网 2015-10-16 10:26: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蒋琪)记者从水利部15日召开的“十二五”水利扶贫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1-2015年,贫困地区共安排中央水利投资2375亿元,占中央水利投资总规模的31.7%。贫困地区的饮水安全工程、农田水利建设、防洪抗旱减灾项目、水保生态工程、农村水电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明显加快,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国共安排832个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央投资481亿元,累计解决10068万农村人口和1521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贫困地区累计新增、恢复灌溉面积1300万亩,改善灌溉面积4000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3400万亩,较大幅度提高了贫困地区农田灌溉保障水平。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中,已经开工的66项有60项在贫困地区,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连片特困地区防洪抗旱、饮水供水、耕地灌溉保障水平。

“十二五”期间,贫困地区共完成7700多座病险水库和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新建或加固江河堤防3900余公里,新增中小河流治理河长1.45万公里,建成700多套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新建水雨情自动监测站1.9万个,简易监测站7.4万个,配备报警设施设备37万台套。贫困地区的山洪灾害死亡人数降低了60%以上。有效解决了5000多万人次因旱临时饮水困难问题。

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倪文进表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贫困地区的重要民生工程,目前,水利部正在组织编制《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将重点解决贫困地区因各种客观原因新出现的饮水不安全问题,通过新建、扩建、改造、配套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农村饮水工程水质达标率、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和供水保证率,全面提升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使广大农村居民喝上更加方便、稳定和安全的饮用水。到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地区饮水安全问题,力争使贫困县农村集中式供水人口比例提高到80%左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