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荷兰发明家发明雾霾宝石戒指 纯“雾霾”戒指只需要5欧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摘要:每购买一个戒指,都能为城市贡献1000立方干净的空气。

花5欧元预定一枚纯“雾霾”打造的宝石戒指

一位名叫Daan Roosegaarde的荷兰发明家几年前曾来到过北京,当时就被这座文明古城严重的空气污染震惊到了。

于是,回国后Dann和工作室成员便产生了一个想法,能不能把空气中的雾霾收集起来,通过一种特殊的装置加工后将这些污染物变废为宝。

就在前几天,他的团队利用离子净化技术制作出了一个可以净化整个城市空气的巨型“吸尘器”,成功完成了这个项目,并且准备制造第一台空气净化塔投入使用。

这座高6.5米的白色百叶窗结构空气净化塔,每小时能净化3万立方米空气,可以吸入被污染的空气,经过净化后再将干净的空气排出。

装置的原理并非高冷的黑科技,而是源于已被医院普遍使用的基于离子技术的净化装置,Dann和他的团队用轻型材料和LED装置,捕捉空气当中的PM2.5颗粒。

Dann表示,这一命名为“零雾霾计划”的项目“可以在一天之内安装完毕,由于采用轻型材料,因此运输也相对方便和快捷”。

空气净化塔利用静电场将漂浮的雾霾颗粒吸附,而这些颗粒物中有百分之四十二都是碳,钻石的组成元素也是碳,于是Dann再一次大胆设想:将这些碳压缩做成黑色宝石。

具体的提炼原理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团队表示已经做好空气净化塔的模型,还需要资金将模型变为实体。前不久,Dann在国外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发起了“共建空气净化塔”的项目,计划先用5万欧元建造第一个空气净化塔。

在kickstart上,只需花5欧元就可预定一个由空气净化塔收集的颗粒物压缩成的“宝石”制作成的戒指,据悉每制作一颗“钻石”,大概需要净化1000立方米的空气。

截至目前,1500多人已为项目筹款金额超过11万欧元,全世界各地的人开始关注Daan的项目,甚至联合国环境计划署也报道了空气净化塔。

Dann说:"我想让人们都为治理雾霾出一份力,而不是多制造一些雾霾。利用雾霾制作可佩戴的饰物能更好地为人们示警。”

花5欧元预定一枚纯“雾霾”打造的宝石戒指,同时也为你的城市贡献出1000立方米干净的空气。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雾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