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获批 河南年均引水2.8亿立方米

北京日报李亚楠 2015-10-12 09:4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郑州10月10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引黄入冀补淀初步设计报告已获得水利部批复,这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建设实施阶段,今年四季度将正式开工。

据悉,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是河南、河北互利双赢的水利项目,已列入国务院批复的172个重大水利工程,也是国务院要求2015年开工的27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自河南省濮阳引黄闸取水入南湖干渠后,沿第三濮清南干渠向西北新开挖渠道经卫河倒虹吸至河北省东风渠,利用现有河道沟渠全程自流输水,最终入白洋淀。引水线路全长约482公里,其中河南境内约84公里。

据介绍,该工程将为沿线部分地区农业供水和向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缓解沿线地区农业灌溉缺水及地下水超采状况,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并可作为沿线地区抗旱应急备用水源。其中,河南省多年平均引黄水量为2.8亿立方米,包括濮阳市引水1.63亿立方米,沿途农业灌溉1.17亿立方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引黄 白洋淀 水利工程 农业灌溉 干渠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