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环保部:国庆假日期间秸秆焚烧火点数同比上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蒋琪)环境保护部今日向媒体发布了2015年10月1日至10月6日全国秸秆焚烧卫星遥感巡查监测情况。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介绍说,2015年10月1日至10月6日期间,环境保护部卫星遥感巡查监测数据统计表明,在全国范围内,共监测到疑似秸秆焚烧火点376个,比2014年同期增加53个,增幅为16.41%。

从火点分布情况看,火点主要分布在河南、山东、辽宁、新疆、安徽、湖北、河北、黑龙江、内蒙古等9省(区),其他省(区、市)未监测到秸秆焚烧疑似火点。9省(区)火点数依次分别为河南222个,山东106个,辽宁17个,新疆16个,安徽10个,其他4省份火点数低于5个。

从秸秆焚烧火点强度看,平均每千公顷耕地面积火点数排序为前5位的省份依次为河南、山东、新疆、辽宁、安徽。

邹首民表示,环境保护部将进一步加大卫星遥感巡查监测力度,继续在政府网站公布每日卫星遥感巡查监测秸秆焚烧火点分布情况,督促各地做好秸秆焚烧污染防控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秸秆焚烧火点数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