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黄河流域湿地将有最严保护制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河流域湿地将有最严保护制度

本报呼和浩特9月8日电(记者吴勇)记者从日前在内蒙古召开的2015黄河湿地保护网络年会上获悉:今后,黄河流域湿地将实行最严格的保护制度,力争黄河流域9省区现有湿地不减少。

据介绍,黄河流域湿地面积392.92万公顷,湿地率为4.88%。其中,受保护的湿地面积232.57万公顷,保护率为59.19%。黄河流域的众多湿地因生态环境较好,吸引众多鸟类前来栖息。在呼伦贝尔草原,被称为“草原之肾”的呼伦湖湿地,每年都有白枕鹤等大量鸟类栖息繁殖(如图,本报记者吴勇摄)。

然而,长期以来,黄河流域湿地保护面临水资源短缺与水质恶化叠加、黄河源头和上游地区湿地生态系统功能退化、中下游地区自然湿地面积萎缩、生态承载能力下降等问题,湿地保护治理仍然比较薄弱。

对此,国家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提出,黄河流域湿地保护与恢复,必须从水资源这一关键要素出发,处理好流域内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按照规划,黄河流域9省(区)将采取统一行动开展湿地保护与修复,逐步解决湿地围垦、不合理工程建设、污染、过牧等突出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9日 13 版)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