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天津港爆炸遗址将建生态公园 明年7月底完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港爆炸遗址将建生态公园 明年7月底完工

海港生态公园设计图。

天津“8·12”事故追踪>

天津港爆炸遗址将建生态公园

公园按生态、生机、生活、纪念的主题打造,明年7月完工,将设置消防战士雕塑群

9月5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25天。记者从事故现场新闻中心得到消息,截至9月5日下午3时,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61人,已确认身份161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2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3人,民警11人,其他人员54人。目前,仍有12人失联,其中包括公安消防人员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人,其他人员4人。

据《天津日报》昨日报道,来自天津“8·12”事故现场新闻中心的消息,本次火灾爆炸事故遗址将在彻底清理后建设成海港生态公园,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编制海港生态公园概念规划,按照生态、生机、生活、纪念的主题和策略,打造一个舒适、宜人的生态公园。

按照建设计划,海港生态公园今年11月开工,明年7月底完工。

生态公园将在明年7月底完工

天津港爆炸发生后,就有消息称,爆炸核心区附近将建纪念公园。8月21日,滨海新区区长张勇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对受灾小区将加强周边的配套设施建设和修复,绿化、美化环境,使灾后小区成为高品质生活社区。对核心区将规划建设一个高水平的纪念公园,将整体环境打造得比以前更好、更舒适、更宜居,同时处理好水、土壤、大气等各方面环境问题。

8月19日,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曾表示,将落实李克强总理的要求,对牺牲的消防员一视同仁。他们将被追认为革命烈士,按照就高的原则发放褒扬金和抚恤金。他还建议在事故地址上建立一个公园,立碑永志,让人们永远怀念他们、纪念他们。

这次《天津日报》的通报,是官方首次披露纪念公园的具体规划情况。据介绍,按照建设计划,海港生态公园今年11月开工,明年7月底完工;小学及幼儿园改造已开工,明年6月底完工;周边道路、雨水明渠改造今年年底开工,明年7月底完工。

将设置消防战士雕塑群

据介绍,按照生态、生机、生活、纪念的主题和策略,规划海港生态公园概念方案,面积约43公顷。

公园南侧规划林荫步道,设置公园主入口,土壤修复后在公园中心规划景观水面,水面周围布置木栈道,水面北侧草坪上设置雕塑群,主要讴歌、赞颂在这次抢险中英勇牺牲的消防战士,以“记忆”的方式诠释“8·12”事故给人们带来的苦难与生命历程,铭记历史教训,展望未来美好的生活愿景。其他区域规划为生态林地,打造更舒适、更宜居、更好的城市环境。

海港城区域环境及配套设施主要包括:海港生态公园、实验小学、幼儿园、5条道路、雨水明渠改涵管及绿化隔离带。

同时,滨海新区建设和交通局结合公园的建设,对周边道路、实验小学、幼儿园及雨水明渠的改造编制了建设计划,现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并将按照市民的意见深化公园的规划设计和配套设施建设。据新华社、《天津日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生态公园 天津港 遗址 完工 天津日报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