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中国森林旅游人数已占国内游1/4 公园建设水平亟待提高

央广网满朝旭 2015-09-03 08:52: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林业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森林旅游人数已占到国内游人数四分之一,但森林游质量和森林公园建设水平亟待提高。

在过去的30周年里,我国的森林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并且一直保持着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到2014年,全国森林旅游的游客量达到了9.7亿人次,创造社会综合产值达到6500亿元,森林旅游的游客量第一次突破国内旅游人数的25%,创造社会综合产品也第一次突破国内旅游收入的20%。应该说,森林旅游吸引了大多位于经济相对落后的大山区、大林区,他们的森林湿地,还有野生动植物资源相对富集。森林旅游发展,对农民、农村、农业发展关系应该也是十分密切的,森林旅游的发展目前实现从砍树到看树、从卖山头到卖生态、从卖木材到卖景观、从把产品运出去到把城镇居民引进来的历史性的转变,很多地区都是通过发展森林旅游获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但是应该看到,现在的森林旅游,整体的水平不高,各地森林旅游的发展极不平衡。以森林公园为例,接待游客两前30位的国家森林公园,接待了超过20%的全国森林公园的游客量,而这30家国家森林公园,只占全国各级的森林总数的不到1%。很多森林公园建设水平非常低,服务能力差,市场营销也不到位,森林旅游发展水平和其拥有的丰富的森林风景资源是不相称的,与其周边的城镇居民旺盛的森林旅游需求也是不相称的。发展的不平衡导致全国一部分森林公园经常是节假日人满为患,相当大部分的森林公园却是门可罗雀,森林风景资源使用率也极其低下。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