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环保部要求七省市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 为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近日,环境保护部印发紧急工作通知,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等七省(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活动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安全。

《通知》强调,纪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首次大阅兵,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保障工作是对近年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成果检验,也是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重要举措。七省(区、市)政府务必高度重视,要将其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周密部署好城市建设、企业生产调度、交通运输调峰和城乡居民生活排放等大气控制措施,全力保障不出现严重污染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完成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七省(区、市)人民政府要立即将张高丽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会议要求传达到市(区、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和一线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作风,举全局之力做好保障工作。各级政府要担负起保障空气质量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牵头负责作用,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各项任务措施逐一分解落实,明确各项工作责任主体,具体分工到人。

《通知》指出,七省(区、市)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领导小组要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监管与监督检查。8月28日前完成对各项保障措施的全面检查,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要依法关停。活动期间,每日对各项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对重点减排单位实行专人驻厂监督,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进京大货车管控工作,除特殊车辆以外,凡是达不到排放标准的车辆一律不准进京。各地要特别重视火电、钢铁等高架源,以及石油化工企业等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工作。遇到极端不利气象条件,要按照协作小组的统一部署,及时、果断地启动最高一级应急响应措施。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跌幅再创8年来单日历史纪录 跌幅扩大至8.59%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