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华为4.5G 开启移动互联之门  >  资讯

华为在5G领域的关键里程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导读] 在GSMA和华为联合举办的2014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与新加坡电信联合宣布双方签署第五代通信(5G)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携手进行5G关键技术的研究,双方还将开展5G实验网建设。

华为在5G领域的关键里程碑

通信产业将于2020年前后进入5G时代。5G不仅仅是移动宽带的演进,而且会对整个通信产业带来革命性影响,并改变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使人类社会全面进入到数字化时代。而5G的成功,也必须建立在全球生态链健康发展的基础上,走开放创新、广泛合作的道路。

5G是未来发展的新契机,1000亿的连接,10Gbps的个人速率以及1ms的零等待体验,5G技术将带来革命性的通信体验。

2009年华为开始5G研究,到目前为止,华为已经在全球9个地域建立5G的创新研究中心,并计划到2018年至少投入6亿美金用于5G的研究和创新。

2012年华为在巴展展示了供50Gbps基站使用的5G原型机。

2013年11月华为发布5G愿景与需求白皮书。

2014年初华为宣布在高频段无线5G空中环境下实现115Gbps的峰值传输速率,刷新无线超宽带数据传输纪录。

2014年11月4日,英国萨里大学5G创新中心(5GIC)携手华为及其他5GIC的重要成员,宣布启动全球首个5G通信技术测试床。作为全球领先的独立5G技术研究与验证机构,5GIC的创新进展正日益受到移动行业的关注。5G测试床的建设是5GIC工作中最关键的组成部分。

2014年11月MBBF论坛期间,华为宣布与领先电信运营商MEGAFON合作,为2018年世界杯场馆提供5G网络覆盖。同期宣布与Etisalat合作为2020年世博会场馆提供5G网络保障。由双方共建的5G实验网,将不仅是全俄罗斯及独联体地区的首个5G网络,也是首个应用于真实环境、服务大规模用户和物联网设备的网络,覆盖俄罗斯境内11个主办城市中的比赛场馆及其周边区域,不仅可以使球迷和赛事职员领略到单连接10 Gbp级的超高速网络体验,而且可以提供海量连接和超低时延从而建立全新的物联网,打造史上最安全、最高效的世界杯赛事。

在GSMA和华为联合举办的2014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与新加坡电信联合宣布双方签署第五代通信(5G)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携手进行5G关键技术的研究,双方还将开展5G实验网建设。

本篇文章来源于:

中国科技网 www.wokeji.com

原文链接:http://www.wokeji.com/jbsj/jb/201412/t20141203_883409.shtml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华为 5G 里程碑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