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0月18日开幕

贵州日报李勇 2014-10-17 14:02: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勇)10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4日在贵阳举行。

省民宗委、省体育局、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就我省参加明年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的特殊优势项目、开闭幕式情况、高校如何借机加强民族文化的教育和传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我省9个市、州和贵州大学等9所院校的18个代表队,2000多名各族运动员将参赛。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设龙舟、射弩、陀螺、押加、蹴球、珍珠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独竹漂、秋千、健身操共11个;表演项目分为竞技、技巧和综合等三类。其中,表演项目中竞技类7个,技巧类4个,综合类14个。表演项目多数是新挖掘整理的项目,主要来源于我省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体现了娱乐情趣和体育效果。

本届运动会首次将开幕式、闭幕式和主要赛事集中安排在贵州民族大学和贵州大学举行。2011年我省承办的全国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时的主题歌曲《手牵手、心连着》被选为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歌。

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通过本次运动会将充分展示我省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团结自豪感,巩固互相和谐的民族关系,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同时,本届运动会还将为我省参加明年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做好赛前准备。

分享到6.79K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