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失信案例

员工离职前订合同 职务行为单位担责

2015-12-30 14:3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王某是一旅游文化公司媒介运营部部长,在与公司工作期间王某与某传媒公司签订了报纸版面的定版单,旅游文化公司支付部分款项,后王某离职,旅游文化公司以该行为是王某个人行为为由拒付剩余版面费。近日,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起广告合同纠纷一案,认定王某的行为是职务行为,合同合法有效,王某供职单位即某旅游文化公司应支付余下的6万元版面费。

2011年,王某所在的旅游文化公司与重庆某传媒公司合作进行重庆旅游宣传。双方协议约定,旅游文化公司在传媒公司旗下的报纸上开辟35个游乐专版,专题做重庆旅游推广。传媒公司因此每年收取旅游文化公司80万元版面费。如旅游文化公司全年使用专版超过预定版面,超版部分价格以每个整版2万元结算。

同年5月,按照事前约定,传媒公司向旅游文化公司发出超版定版单,负责该项工作的时任旅游文化公司媒介运营部部长王某在定版单上签字进行确认,后传媒公司对超出的10.5个版面进行了刊发。

20131024日,在王某离职前一个星期,传媒公司向旅游文化公司发出对帐单,列出了10.5个超出版面的费用明细,共计21万元。王某签收了该对帐单,旅游文化公司向传媒公司支付了超版费15万元。

王某离职后,旅游文化公司拒绝支付剩下的6万元。再三催促无果,传媒公司便将旅游文化公司诉至法院。

庭审中,被告旅游文化公司提出王某签收账单时,已与公司不存在劳动合同关系,其无权代表旅游文化公司,故其在原告处刊登广告属于其个人行为,产生的相关权利义务应由其个人承担。原来,王某与旅游文化公司的劳动合同于201311日到期,合同到期后,王某继续在旅游文化公司工作。2013930日,旅游文化公司向王某发出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表示决定从20131030日起与王某解除劳动合同关系。要求王某于20131020日前到该公司办理相关手续。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王某与旅游文化公司的劳动合同虽于201311日到期,但合同到期后,王某仍继续在旅游文化公司工作,直至旅游文化公司向王某发出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表示决定从20131030日起与王某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其间,王某与旅游文化公司的劳动关系仍然存在。原告传媒公司与被告旅游文化公司签订的协议所约定的合作期间及王某在原告所称的超版版面定版单和对帐单上签字确认的时间,均在王某与旅游文化公司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内。同时王某的职务系媒介运营部部长,负责的工作就是与媒体版面合作宣传事宜。因此,王某在传媒公司发出的定版单及对帐单上签字确认,应当视为其职务行为,而非其个人行为,相应的后果应由其供职单位也即旅游文化公司承担。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法院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