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快乐男声“冠军之夜”将上演 选秀4.0时代将到来?

来源:东北网
2017-09-01 20:23:04

四、展望选秀4.0时代

2016年,《超级女声》作为芒果TV纯网综重装归来,除了选手PK与评委点评之外,参赛选手在每天9点至24点进行全景直播与网友互动,成为选秀网综的首度试水。

2017快乐男声“冠军之夜”将上演 选秀4.0时代将到来?

  《中国有嘻哈》

刚刚首播的《中国有嘻哈》号称2亿资金投入的超级网综;而腾讯的《明日之子》、芒果TV联合优酷推出的《快乐男声2017》、《超次元偶像》也是网站重磅。其中,前三档节目播放量均已突破十亿,跻身一线网综行列。由于导师的超高关注度,以及选手在节目之前已有固定粉丝的缘故,《中国有嘻哈》的集均播放量远超于其他几档节目。

与传统选秀不同,今年暑期开播的几档网络选秀纷纷选择“去评委化”,分别设置了“音乐召唤师”、“总教习”、“总执事”、“星推官”和“制作人”等更为亲民的嘉宾身份。嘉宾也从宋柯、柯以敏、巫启贤等一水儿的专业音乐人,转换为更多年轻偶像的加盟。《明日之子》的评委阵容有杨幂、华晨宇、薛之谦,《中国有嘻哈》则请来鲜肉偶像吴亦凡,《快乐男声》的罗志祥、陈粒也属于相对年轻的音乐偶像。

2017快乐男声“冠军之夜”将上演 选秀4.0时代将到来?

  《明日之子》

对于选手和观众,这样的嘉宾无疑比高高在上的评委更具亲和力,而对于媒体方面的宣传度却丝毫未见减弱。因为拥有自带话题度的吴亦凡及宣传能力非凡的杨幂,《中国有嘻哈》和《明日之子》的媒体关注度远高于《快乐男声2017》,包括四位制作人资格、节目是否存在黑幕,节目形式是否存在抄袭等热门话题都成为了媒体的头条内容。而《超次元偶像》则因何炅发飙事件,在短时间内赢得了超高的关注度,随后又下降至中等水平。

2017快乐男声“冠军之夜”将上演 选秀4.0时代将到来?

  《超次元偶像》

网生综艺在2016年经历了粗放型的探索发展阶段,在2017年迎来了更加成熟的运作机制。无论是《中国有嘻哈》、《明日之子》、还是《快乐男声》和《超次元偶像》,综艺观众的群体都在朝着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蔓延。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亟须一批高品质文化产品填充和引领,这是“网生代”综艺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互联网平台对网生综艺新形式的积极探索。

(来源:新浪娱乐、搜狐娱乐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