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快乐男声“冠军之夜”将上演 选秀4.0时代将到来?

来源:东北网
2017-09-01 20:23:04

一、选秀1.0时代

2017快乐男声“冠军之夜”将上演 选秀4.0时代将到来?

  《超级女声》

2005年的超女是一个现象级的节目。全中国的人的参与感在这里得到了一个释放。李宇春在这个传统观念里绝对不可能走红的女孩在选秀节目中大红大紫,成为中国选秀时代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这种模式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选秀的过程就是一个从草根成长成明星的过程,因为参与性,大众投入了感情,从比赛期间的话题到PK,自然而然地形成了筛选和包装定位,在比赛之后直接变成粉丝消费主体的市场,直接扭转了过去歌手的培养方式。

可惜的是,这种模式随着大量同类型选秀节目的涌出导致选手素质下降,后继乏力和粉黑的无序纷争,变得越走越窄。直接导致2016年快女变成网络综艺节目。

选秀10年,如今中国流行乐坛半壁江山都是选秀节目出身,但是10年来,叫得出名字的明星虽有许多,但数一数二的寥寥无几。

所以有人都哀叹选秀毁了中国的流行音乐。当然这个结论是偏颇的。但是与选秀红火不相称的中国流行音乐和原创音乐发展瘸腿却是不争的现实。草根选秀的走向没落来自音乐性艺术性的不足,选材的后继乏力。